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报考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发布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2-24 13:46:00      点击次数:

 

 为做好2019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二、招生计划

 

 拟招生人数6人,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到我校的招生计划为准。

 

 三、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为我校2019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专业。

 

 四、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已经获得硕士学位。

 

 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业务骨干教师,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年以上(截止到201991日)。必须与原单位签订协议书,毕业后保证回到原单位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至少5年。

 

 5.有两名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副教授(或职称相当)以上的专家推荐。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五、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须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后需根据我校要求交纳报考费。

 

 报名时间:201931-320日。

 

 六、资格审查

 

 所有报考人员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时间为2019411-12日。

 

 资格审查时须提供下列材料:

 

 1.由考生本人签字和考生所在学校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见附件)。

 

 2.专家推荐书2份(见附件),复试时直接交到马克思主义学院。

 

 3.学位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有效居民身份证。

 

 七、考核录取

 

 1.初试时间为2019413-14日。初试方式为笔试,初试科目为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科目。

 

 2.学校根据考生考试情况确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达到基本要求的考生方有资格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3.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体检结果、工作实绩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对考生资格进行复查。

 

 4.本专项计划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培养,被录取人员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不能签订定向就业合同的考生不予录取。

 

 5.本专项计划各专业之间可在满足调剂要求基础之上互相调剂,但非报考本计划人员不得调剂到本计划录取,报考本计划人员也不得调剂到本计划外录取。

 

 6.在正式录取前,学校将拟录取名单报教育部备案审核。教育部审核通过后,予以正式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学制学费

 

 学制四年,学费每生每年10000元。

 

 九、联系方式

 

 1.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531-88364334

 

 2.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1-88364074,联系人:盛老师

 

 十、本简章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附件:1.高校思政课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考生登记表

 

           2.专家推荐书



 

 


通知公告
MOR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路27号
联系方式:0531-88364334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3012458 
回到顶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3456
技术支持 特普软件
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咨询电话:0531-88364434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