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拓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夏季研究生招生线上直播咨询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7-01 14:29:18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21日至25日,山东大学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举行了为期一周的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校内31家招生单位齐聚直播间,以视频直播的互动方式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招生专业等相关咨询,充分发挥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快速迅捷的特点,创新了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方式,累计观看量超17万人次,强化了我校招生拓展的宣传效果。

       6月21日,土建与水利学院作为首场直播招生单位,结合一百二十周年校庆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并针对学院发展、优势学科方向、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体育学院强调学科交叉结合、产教融合,形成了全球体育治理研究、体育产业理论与技术创新、大数据应用等学科建设特色。齐鲁交通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融合多个学科交叉优势,建设新工科方向。经济研究院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师、招生专业、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电气工程学院播放学院宣传片,并详细讲解了学院师资科研、教学生活环境、招生专业等信息。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八位教师齐聚直播间,从不同专业方向为考生们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情况。

       6月22日,外国语学院播放学院建院90周年宣传片,并介绍了系部、研究机构、团队建设、学术论坛、学业福利等。高等医学研究院在直播中开启头脑风暴,探讨新技术的出现助力科研水平的提高,医学打破学科壁垒,建立Med+理念,同时讲解了招生专业与导师等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从研究方向、专业设置,到科研环境和发展目标,并以讨论的方式进行师生答疑。晶体材料研究院主要从招生与就业、学院特色及优势、科研团队介绍等方面展开宣讲。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招生政策、研究生培养和代表性成果。新闻传播学院实行全员导师制、坚持国际化、学术化、实践化导向,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类型和过程解读等

       6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讲解学院学科建设,介绍师资队伍,在美丽的青岛校区欢迎同学们的加入。药学院强调综合性学科优势、介绍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和药物研发创新体系,并逐一对各专业进行介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聚焦理论研究,介绍了研究方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条件支撑等。软件学院师资齐整,六大学科群布局合理,项目贴近产业,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微电子学院以三极管数量引入微电子学科,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教学水平、前沿研究和产业互动与就业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建设“信息+”新兴交叉学科,并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等情况。

       6月24日,海洋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学科设置和科研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述计算机学科建立50周年的发展历程,确立了三大学科群,科研体系齐全,科研成果丰硕。儒学高等研究院致力于中国古典学术研究,并介绍了学院、招生专业和特色培养措施与培养成效等基本情况。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讲述学院历史进程,重点介绍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和招生培养等。环境研究院面对国家社会需求,讲解学科方向、介绍学院师资队伍、平台设备、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管理学院播放学院宣传片,并介绍了学院概况、招生信息、多元贯通培养新模式和学生成长。数学学院讲述数学学科的历史发展、介绍以基础数学为核心的六大专业方向设置和研究生培养体系。

       6月25日,基础医学院根据学科特点讲解了研究生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和强思政、辅交叉、促融合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教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特色鲜明,聚焦信息学科优势力量,深度交叉融合,详细介绍了师资团队和科研平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介绍学院院情,包括五个学系和两个基地,并讲解了研究生招生推免和培养等方面。翻译学院详细介绍了威海校区和学院专业设置、师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威海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重点介绍了蓝绿发展研究院,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围绕海洋经济-资源-环境可持续管理和绿色发展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商学院从学院简介、学科专业、导师团队、研究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说明。

       在提问答疑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通过直播平台咨询相关研究生报考问题,各学院老师详细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线上直播咨询会结束后,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即将在7月份陆续展开,今年我校有61家招生单位举办夏令营活动,受到各地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成为青年学生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的重要途经。




通知公告
MORE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路27号
联系方式:0531-88364334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3012458 
回到顶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3456
技术支持 特普软件
地址: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子邮箱:shandayanzhaoban@163.com
咨询电话:0531-88364434 邮编:250100